国民丫头x

M美文学/WX公众号

代入感超强的梁山cp同人小说《他来自彼岸》10-11

第十章
约会吗(下)
    鬼使神差的上了他的车,梁湾才猛然想起秃子还约了她吃饭,要是这一回身发现她不见了会不会以为被人给绑架了?
    “和别人有约?”
    “没有!”她把碎发掖到耳后随手就把手机放回了包里。
     他开车从来不放音乐,窗外呼啸的街景与车内宁静形成两种极致的美。
    梁湾喜欢看他开车时的专注,喜欢他正襟危坐时西装上的细小褶皱,喜欢他明明很年轻还要整天一副老成持重的样子。
    “看够了吗?”
    “看不够。”她甜甜笑着,双手托腮更加肆无忌惮的看他。
    “王噜叮嘱过你,不要接近我,昨天的事...以后可能还会有。”
     “张日山,我梁湾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女人,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我是可以和他并肩战斗的女人...”她声线颤抖,像是卯足了全身力气。
     他停下车,终于转头正视她。
     促急不妨,不可预料的...是梁湾的吻。
    只有蜻蜓点水般的轻啄,在她离开的一刻,他听到了她脆弱的声音,“张日山,你就是我的盖世英雄...”
     他看着她...良久,抬起手在她额间轻弹,“要约会吗?”他说。
    最终她还是没想到,张日山口中的约会,竟把她带到了历史博物馆,她对着各种历史参照物复习了一遍中国上海发展史,最奇葩的是张日山并没有陪她一同参观,他在入馆后消失了近一个小时才出现。
     “好看吗?”他的声音出现在后方。
     梁湾有点生气撅起嘴,“张日山,你觉得我是一个没有深度的女人吗?”
      “好了,我带你去吃饭。”他忽然揉乱了她额前碎发,亲密的举动瞬间浇灭了她的战火。
      张日山走在前面,她在身后磨磨蹭蹭,他回头顺着她的古怪一直往下,看到了她被高跟鞋磨红了的脚。
     “还可以吗?”张日山指了指附近的一家就百货商场。
      梁湾有些失望的点点头,她幻想着,期待他会像上次那样抱起她,把她抱到某柜台,然后单膝点地为她换上一双舒适的鞋。
     事实证明这样的情节只会出现在小说中,他张日山的气场不论走到哪都像个领导,她稍不留神跟不上,就会像个助理一样被甩到身后。
    梁湾有很多梦想,她希望找个帅哥谈恋爱,现在她做到了,而且张日山的全部都能满足她对恋爱的侧想,可梁湾依然觉得和他谈恋爱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张日山身着正装,笔直修长的身形在商场形成一道养眼的风景,他目不斜视直接到女款鞋区顺手提起一双白色兔耳运动鞋。
     “张日山,你不会让我穿这么...幼稚的鞋吧?”梁湾没想到他还有这种特殊癖好。
     张日山提起来看了看点点头,“确实。”梁湾从他面部表情中看到了嫌弃,他在表达她已经老的不再适合这种小清新了。
     梁湾一把夺过鞋子套在脚上,又站起来蹦哒几下,引得旁人侧目嗤笑。
     “很合适,我平时就喜欢这种少女系列。”她故意把少女二字咬的清楚。
      张日山看她执拗的又挎着自己的胳膊硬把他拉到男装区,认真仔细的挑了几套颜色较艳的衣服推给他,他看在博物馆里她表现良好的份上就不与计较了。
     梁湾觉得他的正装虽然很帅,但她更想看他别的风格会是怎样的,她算好了他不会拒绝,因为博物馆那一小时他的去向,她只字未提,所以她要把握机会对他为所欲为一番。
     张日山从试衣间出来的瞬间,梁湾知道,她沦陷了,彻底的被他征服。
    她帮他选了三色毛衫,长款亚麻风衣,正常尺寸的长裤在他的腿上自然缩成了小脚裤,梁湾又露出一脸花痴,张日山却没有第一次初见时那么排斥了。
     他走到梁湾面前,手指轻触她的额头,“你不是饿了么?”他不明白是这世道真的变了还是她梁湾的与众不同,她从不掩饰自己的内心,不管是嗔痴爱乐,她的脸上总是丰富多彩。
      “你不说我都忘了。”她懂他的意思,她的适可而止让张日山颇为满意。
      “我终于还是和你一起吃饭了。”梁湾想起秃子说过张日山从不和别人一起用餐,她现在算是个例外吧,有点小雀跃。
     “怎么?和我吃饭有那么夸张吗。”张日山夹起一块擂沙圆到她碗碟。
     “当然了,再晚一点你又该说晚上不宜吃饭了。”
      “食不言,寝不语。”
       梁湾看着满桌子的素食陷入了沉思,难怪那次给他送的饭,一口没动。
      “很晚了,该送你回家了。”张日山突然抽走梁湾手里的筷子,抓着手腕把她牵离座位,经过旁边那一桌时,他侧目扫了一眼。
      看来,总有人不安分。
      “怎么了?是不是...”梁湾也跟着警觉起来。
      出了饭店,还没走几步,里面的人就跟了出来,张日山脱掉外套甩到梁湾头上,直接把她罩在黑暗之中...转身,凌空一脚就踹倒一个,其余二人从怀中抽出匕首左右把他夹击在中间。
      张日山松了松领口,回头看了一眼被衣服罩着一动未动的女人,嘴角浮起挑衅的笑,对他们勾了勾手指。
      梁湾知道他很能打,甚至三秒就能拆了一支手枪,她信他,一定不会有事。
      “张日山,如果你不想她死,就把资料交出来!”一把冰凉的匕首抵上了她的脖颈,梁湾头顶的衣服被人撩开,她看到张日山手握匕首背对着他们,脚边趴着三个人。
      他转身的同时手里的匕首飞出,和他冷漠的眼神一起深深的刻在梁湾的眼里,即使身旁的人应声栽倒,她也没能从那一刻的震惊中走出,手机落地,屏幕碎裂成几瓣,亦如她的心。
     
  
   
    十一章
梁湾的执着

    梁湾终于明白,她对于张日山而言,仅仅只是利用。
    她想假装不知,还在心里帮他解释,可她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那一刻在他的眼里没有一丝犹豫和紧张。
     “张日山,你喜欢过我么?”她低着头不想让任何人看到她的脆弱。
     “很晚了,我送你回家。”
     “张日山你就会这一句吗?!”梁湾抬头,倔强的不让眼泪掉下来。
     “你想听什么。”被她拆穿后他连说话都没有了温度。
     “我想听你说喜欢我,你喜欢我!”她扑在他怀里双手紧紧抓着他的衣襟,眼泪浸湿了他的衬衫。
     张日山停在空中的手顿了顿,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安抚道,“回家吧。”
     梁湾一路上都把头撇向窗外,看着茫茫夜色,无边的寂静,她连下车时也没有再看他一眼。
     梁湾憋着一口气跑到房间,躲在洗手间对着镜子嚎啕大哭,脸上精致的妆容花的一塌糊涂。
     哭着哭着又跑到门口,把那双鞋丢到了垃圾桶里,又在冰箱里把上次没喝完的啤酒全都拿出来,猛往嘴里灌,张日山的车一直停在楼下,久久不曾离开。
      梁湾折腾了半宿才醉倒在沙发里,门铃也响了半宿,后来邻居打电话叫来了房东,房东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后看到满地狼藉以为她自杀了又打电话报警,警察找到她的父母,最后总之就是屋子里堆满了人。
     张日山把资料随意丢到桌上,摩挲起手里的双刃刺,抬头对上蛇精女一脸得意的讥讽,“张日山,你的小女友呢?”
     “小红啊,你如此大费周章的是想表达你的嫉妒吗?”
    “少自以为是,张日山,你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蛇精女拾起桌上东西在他面前晃了晃说,“这份地图是我李家所绘,里面的东西理应有我一份,你想独吞,就别怪我不客气。”
     “我提醒你,不要插手我的事,有些秘密不是你,或者你们李家可以承担的,这份地图是我卖李家一个面子,至于你,记住我的警告。”张日山转身,罗雀立即拉开门守候在外。
    蛇精女不以为意的挑眉道,“对了,我帮你摆脱了那个不必要的麻烦,你要怎么感谢我?”
    张日山头亦不回的甩出那把双刃刺,直逼她面门而去,蛇精女惊慌躲闪,还是被割断了一戳头发,回头看,刀刃全部插入墙壁,刀柄上还留有已经干枯的血渍。
    张小美寸步不离的守着梁湾,她在收到梁湾父母的指点后决定帮她安排多场相亲来帮她转移注意力,但都徒劳无反。
    “不听美人言,吃亏在眼前,我说什么来着?说什么来着?”张小美搂着梁湾,两人缩在沙发上看电视。
    “你不要总是旁敲侧击,我知道你在说我。”梁湾在家猫了两天,之前给秃子发过一条辞职信息,他没回,梁湾也不在意。
     “你说他会不会就是故意的!”梁湾把前前后后发生的事想了很多遍,她前一天还痛骂、大骂张日山的无情,现下又心软起来,总是不相信他真的会那么绝情。
     “他故意气走你,因为他得癌症了,不想耽误你...他故意气走你,因为他破产了不想连累你,他故意气走你...因为他要去送死让你忘了他...你觉得他能是哪一种?”见梁湾很认真的在分析她的话,张小美给她当头一喝,“别傻了梁湾,哪来那么多狗血剧情,他真的只是和你玩玩而已!”
     “小美你说的对。”梁湾板着她的肩膀说,“他一定是去办一件很危险的事了!”她的思维还停留在上一句话里。
     不过接下来,张小美听完梁湾在西藏前后的全部经历,也开始抑制不住的兴奋起来,“湾湾,这太刺激了,没想到这个张日山还真不简单,你上次怎么不说全,如果有我帮你出谋划策也不至于被人甩,张日山这么好的男人,就这样放弃了确实有点可惜,这样吧,我帮你一次,不论结果如何你都要接受,如果他真如你所说遭遇危险,我率众姐妹一定帮你上刀山下火海打捞张日山。”
     梁湾感动的抱紧张小美,用力的点点头。
     不得不说张小美的办事效率非常高,仅用了半天就查到了秃子的去向,梁湾说过,不能明目张胆的去查张日山那些人,所以张小美放弃姐妹团直接去找人破解了梁湾公司的网站。
    “王噜昨天在网上订了十多张去榆林的火车票,我想这和你猜的差不多,所以湾湾由你决定,接下去怎么办?”
     “这个男人是我自己选的,放弃他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再遇见,我想给他一个机会,也想给我自己一个机会,所以小美,我不知道这一趟会不会有危险,我不能让你陪我一起疯。”
     “别说傻话了,我们不是好姐妹吗?而且那个叫罗雀的,我很有兴趣。”张小美一脸期待,梁湾真后悔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把她也卷了进来,不知道将来对她来说,是好还是坏...
     简单的收拾了随身物品,梁湾才想起一件事问她,“找人破解的那事,安全吗?”
    “放心,是我表姐,她这会已经在车站等咱们了。”
    “什么?你还要带个人?”梁湾觉得她的压力特别大,两个人双倍责任,她是去追男人,不是带人旅游...
     张小美看出她的犹豫忙解释,“她人傻话少力气大,而且还没谈过恋爱,张日山那么优秀,身边的人肯定也差不了,咱们自家姐妹怎么也不能让这肥水流向外人田,内销,内销。”
     梁湾只觉得眼前的张小美...比她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评论(3)

热度(38)